学院与大唐青岛西海岸热力有限公司、乾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

作者:发布者:孙静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33

     5月10日,大唐青岛西海岸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巧、乾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福军一行来院洽谈校企合作,双方座谈交流了产、学、研的各方面事宜,并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刘伟锋、副院长盛立、陈鸿龙会见来宾,自动化系主任张晓东、测控系主任鄢志丹、教师代表王斌参加座谈交流。

     陈鸿龙副院长陪同来宾参观了精密测量与智能传感技术实验室,介绍了学院科研配置、优势特色,企方代表充分表达了对学院科研能力及人才培养能力的认可。座谈过程中,刘伟锋书记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希望三方结合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企业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就业共同贡献力量。张培巧董事长和陈福军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大唐西海岸热力、乾程科技的发展情况,并由项目组代表汇报了前期三方合作的“智慧供热”科研项目所取得成效。最后,刘伟锋、张培巧、陈福军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三方将以前期科研项目合作为开端,充分发挥在理论研究、生产应用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生产促进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座谈交流现场

     

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大唐青岛西海岸热力有限公司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央驻青供热企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具有成熟的供热片区,多种类型的供热设备设施,具有丰富的供热运营经验,多年来,认真履行能源央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主动服务“双碳”目标,全力以赴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青岛乾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数字能源科技公司,现已形成“智慧用能”和“双碳新能源”两大核心业务板块,为客户提供涵盖“智慧能源计量+储能产品+智能微网及综合能源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智慧供热设备制造、安装和精确调控等方面深耕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