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第六期“新星计划”报名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蒋仁福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532

“新星计划”由控制学院团委发起于2018现已通过校团委“一院一品”立项。该计划是通过特殊的选拔和培养机制,融入学院现有双创工作体系,培养有高水平科研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实践应用能力的学生,在高水平论文、“三大赛”、高水平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一些重大突破。并借此加深学生对学校导师、学科等方面的了解,吸引更多优质生源留校,促进研究生的前端培养。目前,学院已开展五选拔,共吸纳10个学院150名学生。学员累计发表sci高水平论文4篇,学员100%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学员毕业去向理想,升学率81.3%学员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银奖等标志性成果。

进一步提高“新星计划”在培养高水平创新性人才方面的作用,现启动第学员选拔工作。

一、选拔范围

面向全校本科生,不限制专业,不限年级,选拔30-40人左右(不计本研(电气信息类)方向学生侧重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电子信息、材料、物理等相关学科。

二、选拔流程

171-710:组织动员阶段该时间内感兴趣的学生请加群:控制学院第六期新星计划选拔群:725102834

2710-725项目及导师宣讲阶段。为报名学生进行深入的项目宣讲并介绍相关导师及其研究方向。

3726-810日:师生双选阶段。团委及导师报名人员进行多种方式的选拔,学生导师开展双选工作。

三、注意事项

  1、原则上学生应学有余力学业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位于专业前60%不存在欠学分现象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对科研有一定兴趣

  2、学生最好有继续攻读研究生计划,有留校读研意向的学生优先

  3、建议控制学院本研一体化班2022级学生报名,有助于提前了解学院相关老师的研究方向,为未来选导师做好准备。同时,本研一体化班学生报名,可同时申请1-2名导师

四、其他

不明事宜,请联系 老师 18247460843

控制科学与工程团委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