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自庆安"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一届电子设计竞赛开幕式暨赛事培训启动会圆满举行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26

20231111晚七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双创中心在南教300举办中自庆安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一届电子设计竞赛开幕式暨赛事培训启动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指导老师翁泽受邀到场,全体第一期参赛队伍代表到场,电子设计协会副会长贾洪贺同学主持活动

1.贾洪贺同学主持开幕式 于庆涛摄

首先由学院双创中心指导教师翁泽老师进行开幕式致辞以及介绍中自庆安公司,使我们对本次比赛目标及中自庆安公司有了初步的认识。其次,翁泽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经验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到电子设计竞赛不仅可以拓宽自身专业能力,提高自我创新水平,还会在升学就业方面有所帮助。


2.翁泽老师致辞 于庆涛摄

随后张家玮同学和杨瑞熹同学进行了电子设计竞赛备赛经验分享,他们的经历极大鼓舞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信心也为参赛队伍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3.4.张家玮同学、杨瑞熹同学分享经验 于庆涛摄 

接下来进入赛事培训环节。由张效瑜同学介绍比赛规则及流程,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零件安装问题以及要结合网上知识学习相关内容。黄一潇同学介绍实验室开放时间及使用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能在更加规范的操作下便利地使用实验室场地和仪器,进行比赛的相关准备。杨立鑫同学进行焊接专题培训,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焊接的相关知识与实际操作。

5.6.同学们认真听取焊接专题培训 于庆涛摄

 “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际博弈的主战场”。科技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必要途径。作为石大学子,我们更应扎实刻苦,创新实践;牢牢抓住学校电子设计竞赛的机会,夯实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技能,提升自身能力;为我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持续添砖加瓦。

本次开幕式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培养了广大学生开拓创新的能力,圆满完成了相关培训目标,为本次电子设计竞赛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至此,“中自庆安”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一届电子设计竞赛正式开始。

                                                              【作者:杨璇  摄影:于庆涛  审核:翁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