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电信2101、本研电信2201、自动化2303团支部“青衿之志求探索 履行致远伴童心”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高铭婉发布者:姚亮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许多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才。2024324日,本研电信2101、本研电信2201、自动化2303团支部于西廊101举办了“青衿之志求探索 履行致远伴童心”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品质。

活动第一部分由同心圆副主席张亚辉向我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雷锋同志的一生和雷锋精神的内涵,主要采用知识问答的形式并且发放小奖品;活动的第二部分由心理站成员为我们讲解如何跟小朋友们相处,拉近和小朋友心里间的距离,同时也包括和小朋友交流的语气、用词等等。我们学习了如何用小朋友能接受的方式向他们介绍我们控制学院的特色电赛的一些优秀成果;活动的第三部分由双创中心的杨立鑫同学为我们讲解了各种小车功能实现的基本组成部分,为我们夯实基础知识方便为小朋友们讲解;活动最后,我们分成了七个小组分别研究讨论了不同的小车,掌握了小车的功能实现,如灭火、转弯、保持平衡等等,并且每个小组分别进行上台展示,为明天到幼儿园进行志愿讲解做了充足的准备。希望明天的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为明天前往幼儿园进行志愿服务规划准备,确保过程完整顺利。我们应该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自觉承担继承发扬雷锋精神的责任,在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生机,将奉献热情发扬光大。

图1 活动开始 高铭婉摄

图2 同心圆成员介绍活动 高铭婉摄

图3 同学上台展示 高铭婉摄

图4 小组讨论小车结构 高铭婉摄

图5 小组研究小车功能 高铭婉摄

图6 活动圆满结束合影 高铭婉摄


作者:高铭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