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慧心,染'石'情画意

作者:吴钦宇 王靖磊发布者:王意洋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图一 活动合影 王意洋

图二 绘制过程   郑茹予摄

图三 活动成果 郑茹予

2024323日,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我院在东廊202顺利开展巧手慧心,染“石”情画意创意手工DIY团扇活动。执,一方青罗小扇;添,一段诗情画意。本次活动由学生会权益维护部承办,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让同学们享受动手的乐趣,获得深刻的体验。我院权益部提供了活动所需要的团扇、涂料、涂刷以及其他各种配件,让同学们可以尽情动手创造自己的作品。

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持画笔,在团扇上挥洒自如,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图案。裁作合欢扇,团圆似明月。出入君怀袖,动摇微风发。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放松心情,彰显手工艺术的独特魅力。

权益维护部部长刘宇春说:“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手工艺带来的喜悦,也提升了他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还增强了他们在实践中创新和探索的能力。”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个人动手能力的机会。通过这次手工团扇绘制活动,同学们不仅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提升了自己的艺术修养,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和传统文化的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也能绽放风采,尽“扇”尽美。

 

 

【作者:吴钦宇王靖磊 摄影:郑茹予 王意洋 责任编辑:汤依伶 审核老师:王宇江】